close

沒想到會在這麼有禮儀的國家遇到這種爛日本人。

ABC cooking stuido是日本很有名的料理補習班, 想當然爾, 會員費不是一般台灣的平民老百姓能馬上挑錢出來付的

但最近也許全世界面臨經濟不景氣, 這種補習班也會想一點花招來吸引顧客, 第一個吸引我的是"ABCはじべてなら 500円 特別1 Day レッスン”, 這種便宜的初次體驗價, 又能跟日本人講到話, 愛做料理的我當然第一個報名要參加。

星期天一大早, 早上10點就出發到柏市Justco旁邊的ACB cooking studio, 來接待我們的日本女生和前2個星期看到是不同人, 是日本人普遍有的暴牙女生, 第一眼看她沒有什麼討厭的感覺, 因為她一開始非常有禮貌, 但是接下來的對話, 會讓住在日本, 日語不是母語程度的外國人非常生氣, 實在很噴血。

用"暴牙女"的代號來稱呼她(日文我也無法全寫出來, 但聽的懂她在講什麼, 我就寫中文好了)

我們: 請問這裡是不是有初次體驗的500元料理課程, 我們想參加。

暴牙女: 是的, 初次體驗是500元 (在這之前她看到我手上的翻譯還說好大一台 (大不大台關她屁事啊) )

我 們: 那什麼時候可以參加?

暴牙女: 你們懂日文嗎?

我 們: 大概都知道

暴牙女: 上課老師會全程用日文, 講很快, 你們都能全部聽懂嗎? 

我 們: 我們邊看邊做可以嗎?

暴牙女: 你們會寫日文嗎? 而且要用筆寫下來, 如果不懂, 用教室的用具會很危險哦  (機車, 把我們當文盲嗎? 有哪個家庭主婦餐餐煮飯用筆寫下來的, 而且我們又不是不會料理, 沒事會把烤箱開到500度, 放金屬製品進去烤嗎? 這點道理我們長這麼大會不懂嗎?)

我 們: 我們日文有三級程度, 而且上課老師講什麼, 我們都聽能懂, 不能參加嗎? 我們不是完全都聽不懂, 也不會寫, 我們70%都懂

暴牙女: 嗯....(面有難色的露出很亂的牙齒)...

暴牙女: 上課時會有專門詞彙哦 (機車, 我是來上專門學校的嗎? 我只是先來體驗的)

暴牙女: 而且你們懂入會資格和方式嗎 (哈! 終於露出真面目了, 想要我們的錢)

我 們: 所以外國人不行就對囉??!!

暴牙女: 嗯.....(面有難色的露出很亂的牙齒)

這時候我同學是當場把廣告單往桌上一丟轉身就走

暴牙女: 不好意思...(這時候她的口氣還是很有禮貌, 走很遠了還聽到她講話的聲音)

總結, 好好的一個星期天被暴牙女搞的心情很悶, 她擺明在刁難外國人(她是不是老公被漢語圈的人搶走啊? 也許只刁難講中文的外國人), 故意拿出很難的字來問我們, 本來只問聽的懂嗎, 我們說懂, 就改問我們會寫日文嗎, 我們說會, 她就改說會有很難的專門詞語, 再來就是問我們懂不懂入會方式。另外, 再怎麼說我們都是客人, 她竟然都用普通體跟我們說話, 沒用丁寧體, 這位暴牙女有受過日本教育嗎?

暴牙女, 妳是老鼠會會長嗎? 我怎麼知道老師教的好不好, 一來就先歧視我們外國人的日文程度, 再來就是間接問我們要不要入會想要我們挑錢出來, 妳眼睛裡都是$$的符號妳知道嗎? 我想要是往她臉上丟十年的會費, 她會跪在地上求我進去教室裡吧, 連圍裙拖鞋都幫我們買好, 就算老師不會日文, 也會派一個翻譯來

但第一次遇到的, 我們當初日文更破, 問她很久, 超親切的回答我們很多問題, 也不會問我們懂不懂日文, 會不會寫, 知道怎麼入會這些爛問題。

這是我在日本遇到第一個沒禮貌而且標準破壞日本好形象的暴牙女。 YOU ARE REALLY SON OF BITCH, GO TO HELL~

加再上昨天晚上心情也不怎麼好, 現在太陽雖然很溫暖, 但是心裡的怒火燒的非常很旺, 差別待遇を受け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